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学院举行2017年“凡舟”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本站    日期:2017/04/01 11:0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17年3月29日晚,“2017年工程学院凡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凡舟助学金促成者葛培德,副校长王继成、总会计师杜景顺、离退休处处长关大伟应邀出席,工程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教师班主任及受助学生共200人参加本次大会。 凡舟”助学金是由我校退休教师葛培德发起,香港爱国人士周修典先生和樊晓苑女士出资在工程学院设立的公益助学金,旨在资助思想上进、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自2010年成立以来,累计资助学生1134名,受助总金额达到232万元。

凡舟”助学金评审条例第二章第四条中规定“凡舟”助学金每年评定一次,评定时间为每年3月份。2016—2017年度的资助总额为人民币32万元。2017年“凡舟”助学金共资助144人,其中一类助学金4人,共计2万元;二类助学金110人,共计15万元;三类助学金30人,共计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凡舟助学金特设第三类助学金发放给在社会实践中具有突出贡献的同学。

葛培德老师与在场同学讲述周修典先生和樊晓苑女士的艰苦经历,还通过很多小故事向同学们刻画了周修典先生为学刻苦、敬业奉献、勇于创业、心系祖国的形象。 周先生还鼓励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以自己坚持多年的信条“每天锻炼一小时,快乐工作50年,幸福健康一辈子”鼓励学生加强体育锻炼。

同时,葛培德老师转达了周修典夫妇对我院中国好农机社会实践活动的肯定,并指出中国好农机是开辟大学生服务农村崭新模式的创举,他鼓励沈农学子积极参加具有创新性、发展性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建议学校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柴宇宣读“凡舟”助学金发放决定,在场老师依次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并合影留念。

张本华院长做大会总结,他说困难是暂时的,发展是永恒的,学院一定多方筹措资金,全力打造保障同学健康成长的“凡间方舟”,同时他也提出希望全体受资助同学以凡舟助学金为契机,以优秀校友白立忱为榜样,传承新一代沈农精神,回报母校,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