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广林校长赴沪拜会周修典、樊晓苑夫妇

【来源:本站    日期:2017/05/17 11:0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5日,校长刘广林专程赴上海拜访“凡舟”助学金出资人周修典先生、樊晓苑女士,向两位老人颁发“沈阳农业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奖牌。总会计师杜景顺和退休教师葛培德教授、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陪同访问。
  八年来,“凡舟”助学金共资助了1278名沈农学子,总金额达357万元。
  刘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两位老人的助学善举和对学校发展的鼎力支持,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十二五”以来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85岁高龄的周修典先生精神矍铄、思维敏捷,高度评价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成就,结合自身创业历程,畅谈关于高等农业院校办学的思想。老人语重心长地说,农业关系国计民生,意义重大,在沈阳农业大学设立助学金,就是考虑到学校培养的学生多数来自农村,未来要服务农业,资助农大的学生就是支持“三农”事业,未来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支持沈农发展。
  两位老人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以牛津大学为例,阐释了一流大学的办学理念,以及内涵建设和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
  会见中,杜景顺总会计师介绍了学校教育基金会的运营及“凡舟”助学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介绍了助学金的评审过程和受助学生的学习、实践、就业、创业情况,并转达了受资助学生对两位老人的感激之情。
  周先生和樊女士认真翻阅了学校画册、校报和刊载受助学生论文的30本杂志,以及工程学院创业大学生郑志瑶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写的感谢信。两位老人表示,看完这些沉甸甸的材料很感动,对学校的助学金管理和使用很满意、很放心。
  周修典先生、樊晓苑女士是香港爱国人士,也是葛培德教授在上海读初中、高中和大学时的同学。2010年,在葛教授积极倡导和推动下,周先生和樊女士出资,正式在我校设立“凡舟”助学金。八年来,助学金的每笔资助款项都提前到账,但两位老人从不出席助学金颁发仪式,只是默默地祝愿受资助的孩子们学有所成,为祖国建设和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