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周修典、樊晓苑夫妇出资800万元设立“凡舟助学基金”

【来源:本站    日期:2017/07/10 11:1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5日,“凡舟”助学金出资人、八年捐资357万元资助1278名沈农学子的周修典先生、樊晓苑女士再向我校汇入800万元,用于设立“凡舟助学基金”,继续资助家境贫困的沈农学子完成学业。
  消息在校园传开,全校师生、各界校友无不深受感动。大家在感叹两位八旬老人大爱无疆、仁厚胸怀的同时,更为老人们热爱祖国、心系国家农业人才培养的远见卓识而感慨不已。师生们纷纷表示,衷心感谢两位老人对沈农的深情厚谊,一定不辜负他们的期望,恪尽职守,教书育人,培养优秀人才,培育丰硕成果,以建设强盛沈农、办人民满意大学的优异成绩报答两位可亲、可敬、可爱的老人家。
  周修典先生、樊晓苑女士是香港爱国人士,也是我校工程学院退休教师葛培德教授在上海读初中、高中和大学时的同学。2010年,在葛教授积极倡导和推动下,周先生和樊女士出资在我校设立“凡舟”助学金。八年来,助学金的每笔资助款项都提前到账,但两位老人从不出席助学金颁发仪式,只是默默地祝愿受资助的孩子们学有所成,为祖国建设和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今年5月15日,校长刘广林、总会计师杜景顺和葛培德教授及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专程赴上海拜访了周修典先生和樊晓苑女士,汇报学校近年来发展建设情况、助学金管理使用情况和受资助学生学习及就业情况,转达师生们的感谢,并向两位老人颁发“沈阳农业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奖牌。(教育基金会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