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沈阳农业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1号)

【来源:本站    日期:2022/04/03 15:1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天柱山下,沈水之滨,芳华七秩,岁月如歌。2022年金秋,沈阳农业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我们谨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给予关心、帮助与支持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七十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沈阳农业大学前身是沈阳农学院,成立于1952年。是东北人民政府以东北农学院部分系科及复旦大学农学院为基础组建成立。1985年更名为沈阳农业大学,邓小平同志为学校题写了校名。70年来,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沈农人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坚持“教学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校友荣校”的办学理念,形成“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凝练“忠诚、奉献、创新、自强”的优秀品质。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常年奋斗在助力“三农”发展的第一线,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国家科教兴农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七十载滋兰树蕙,薪火相传。70年来,学校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秉承“育德、育能、育责”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了14万余名毕业生以及数万名农业技术人员和农村干部,为辽宁、东北乃至全国的“粮食安全”“副食供应”等重大民生需求提供了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做出了巨大成绩。

七十载春华秋实,继往开来。70年来,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植根于沈农人的躬耕不辍,凝聚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饱含着广大校友的爱校情怀。70周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更是新时代争创一流的新起点。躬逢盛世,使命在肩,今天的沈阳农业大学正向着“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迈进。时值疫情防控期间,无论线下还是云端,母校一直惦念着师生、校友的平安康泰,也一直期待校友通过多种方式联系母校。值此70周年校庆全面启动之际,我们诚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于金秋九月,相聚沈农,共襄盛典。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沈阳农业大学

2022年4月3日

 

沈阳农业大学校庆工作办公室

联  系  人:陈胜然

联系电话:024-88487010,15524066240

传  真:024-88417415

电子邮箱:xiaoyouhui@syau.edu.cn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20号

邮政编码:110866